3月27日至28日,“十四五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“食用菌高值化利用与减损保质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”项目2025年度总结会在汉召开,会议由我院加工所承办。副院长余锦平出席会议并致辞,四川师范大学、中国食用菌协会、浙江大学、中国农业大学、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指导专家和各项目参加单位的40余位骨干成员参会。
会上,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围绕指标完成情况、年度主要进展、取得成果、课题组织实施协同推进情况、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及组织实施中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汇报2025年度项目执行情况。项目咨询专家组结合研究实际,从规范使用科研经费、严格成果标注、完善成果应用证明、凝练标志性成果等多个维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结合项目推进成效及专家意见,项目首席、天津科技大学刘霞教授对各课题提出了要求。
余锦平代表我院向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,介绍了我院的科研重点工作、食用菌学科方向和成果以及项目管理措施等。他要求加工所协同配合各单位扎实推进项目实施,按照专家组意见和项目首席部署,积极优化和完善项目方向,保障各项研究任务高质量完成,推动项目整体取得更加突出的标志性成果和综合效益。示范基地授牌环节,余院长与刘霞教授共同为来自上海、天津、山东、福建和武汉的6家项目示范基地企业授牌。
撰稿人:范秀芝
审稿人:于 巍
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