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9日至27日,副院长邵华斌率院科技处全体人员到院属各所、中心对“十一五”以来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,与各所、中心领导、课题主持人、副研以上及具有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举行了座谈。
座谈会上,各所、中心汇报了“十一五”以来科研立项、科研经费、科技产出、现有科技人员与科技管理人员、科研条件状况、成果转化的主要途径与方法、科研工作目前的优势与劣势等科研工作情况,对如何加快我院科研工作升级提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,并进行了热烈讨论。
邵华斌对各所、中心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,并对如何开展好科研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:一是加强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;二是高度关注立项信息,多渠道争取项目,突出重点;三是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;四是培育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;五是加强人才培养;六是进一步提升对“三农”的支撑作用。同时,就如何抓好科技服务与管理工作对院科技处提出了五条要求:一是科技管理服务在前,管理在后;二是多渠道争取立项信息并及时将信息反馈各所、中心;三是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;四是建立重大成果储备库;五是加大宣传尤其是科技人才的宣传力度。
顶部